墨上初黎

月球日记 回想旅行前夕

我的头绪现在纷乱如麻,一时间竟不知从何说起。我想,故事应该从我那次从医院回来开始。

 

“…家长,您有必要考虑带孩子去做进一步检查,我们的心理医疗水平目前仍无法判断这是否是一种心理疾病,这是我这些年来见过的最特殊的一例。”

 

“谢谢医生。”

 

从出门的这一刻,我来到了属于我的转折点,我认为这种事情不能用幸运或者不幸来评价它。

 

我有非常丰富的想象力,当然这是一个优点。但是过于丰富脱离了自身灵魂的掌控,这看上去是一件糟糕的事情。热爱科学真理,同时也对希腊的宇宙神有爱好,这是我成为太空探险一员的重要引导。然后丰富的想象力却有时使我过于激动,我那位焦急而又不懂这方面的母亲急匆匆的带我去了一家医院。哦真的是糟糕透了,我并不认为这个不会看测试系统分析报告的心理医生能看出点什么。

 

 

“这位母亲,您不必过于担心。我想这并没有什么,心理有波动类属于正常现象。”

 

“通过我与她的交谈,她对天体类非常感兴趣。而且有强烈的探测心和成就感,这些心理波动可能较大。您可以尝试让她接触这方面的知识,也许有很大的益处。”这位医生的判断还是蛮准确的,我到现在依然这么认为。

 

从此,我走上了一条,我也无法说清的路。科技发达到现在,基础的训练远没有以前那么苦。太空服的设计优良了不止一点半点。然而当我在训练队努力展现出优秀的精神后,我和几个队友被送去了不同的可探测星球。我是最近的一颗,或许是最安全的一颗星星,月亮。

 

枯燥的日子无法一笔带过,后来我发现一步一步的走过土壤时,再惊艳的日落也不过是巨大的天体燃烧,我在离太阳最近的地方,炽热感扑面而来,这时候哪里有什么浪漫。不过我仍希望它是浪漫的。

 

远处的星系百看不厌,我的任务没有什么特别的,就是探测地形。基本上每天都在走路,或许是因为重力少了很多,穿着略微臃肿的太空服并没有那么累。有时候就在想,我就像站在游乐园门口的大熊,套在大大的衣服里寻找乐趣。

 

在星光最亮的时候,我坐在月亮的反光面,总会在想,遥远的家乡,那个多年来一如既往不改焦急的母亲,是否会透过高楼大厦和喧闹的霓虹,抬头寻找月亮,在光明的影子里看到她思念又思念她的女儿呢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by墨上初黎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