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上初黎

月球日记 第二个冒险的探测日

好的今天我做了一个非常冲动的决定,没有和地面汇报,日食的时候我躲在了那个洞里面。

 

太阳接近了,外面的温度早早的就开始上升,呆在太空服里真的很闷,可我明白要是没有这层太空服我早就gameover了。下落到透明晶体开始出现的地方,这次我没有开手电筒,因为我特意把堆积的聚物层又清理了一些,洞口是实实在在的一米八直径了。在外面看上去心里多少还是有些毛骨悚然,下落后多少能保证有一大束的紫外线阳光进入。

 

意外的是洞穴深处并不炎热,清清凉凉,让我又突然叉开想起了地面的云中月亮,月光扬扬洒洒。我在等待,等待了很久吧,一束破了黑暗的曙光穿透了这个地方。我赌对了,阳光与紫外线,真的可以照射进来。

 

洞底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,我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景象。紫外线穿过透明的晶石,它们将光芒吸收的一干二净,却滤出了比人类紫外线手电筒更纯净的放射性射线。晶石延绵到了看不清的洞底,整个洞穴变得蓝色、紫色、而或淡红色。

 

这是我见过除了极光与星云,最美的景象。人生最遗憾的事情,就是没有带来可拍摄的相机。还好我的领口和身侧有微型录像机缝在衣服里面,用来记录我的探测日程。

 

洞底真的很深,我估测我下落至少有两百米了。视觉向下看却看不到地底在哪里,我的眼里忽然只有了璀璨的这颗月亮。

 

“蓝月”吗,“血月”吗,我越来越好奇了,仿佛月亮通透的心,纯净无比。我急匆匆的上攀,岩石在炙烤下开始变色,却还是未能达到熔化的程度。我在想,这个洞穴到底达到了怎样的高温,才熔化了如此岩石。我无法鉴别这种物质,只能趁着光亮拿着匕首刮着不容易察觉的凸起的岩石小颗粒。我希望可以送回地面,让工作人员来研究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by墨上初黎

评论